郝纯洁

短篇 刺猬

我叫马马,是一名IT男,说白了就是个敲代码的。今年已经二十七岁了却还是一只单身狗,但是我不孤单,因为有代码天天陪着我,我也挺怡然自乐。但是有一天,我的单身贵族生活被打破了。

那天晚上我带着满身疲惫和两箱泡面回家,刚踏进房间,脚下就传来一阵刺痛,痛得我把最心爱的泡面都扔了。我抬脚,看到一只刺猬扎在我的鞋底。

我很疑惑也有点生气,便把刺猬拔下来准备扔出门。可突然我手中这个小玩意儿竟然开口说话了:“别扔我!”吓得我直接把它扔到了楼下。哦,对了,我住在十二楼。

我觉得这就是个幻觉,是我代码敲少了的缘故,于是我打开电脑准备再次敲代码。突然一阵敲门声传来,同时我的电脑也死机了。我去开门,看到一个男生站在我的门前。

这个男生长得很可爱,平头,长得跟不二家棒棒糖新的人物形象一样。但是他脸上有伤,而且,他只穿了内裤。

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可以避开小区保安和摄像头,并不顾别人眼光走进来的。真是垃圾物业。我赶紧给他拿了衣服,穿上还挺合身。

然后我们两个就坐在那里,谁也不说话。为了打破这个尴尬,我开口问他:“大兄弟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“我不是大兄弟!我叫popo,今年三岁,来自SX星。我脸上的伤是你造成的,因为你刚才把我扔了下去。没错我就是那只刺猬。”

好嘛,他一口气都说完了也省得我一个个问。嗯?不对,这家伙是在逗我吗?他是刺猬?

“我知道你有些疑惑,但是这就是事实。颤抖吧凡人,这世上不止有你们。”

“不,我是在想为什么你三岁就长成这样了。”

“我们族就是这样的,自己选定一个人形然后修炼。不对,为什么你不惊讶!你不应该被吓到吗?”

“为什么我要惊讶,我不是个无神论者。”

“好无趣哦,你都没有被吓到。”

听完这句话,我就亲眼看到一个一米八多的人变成了一只刺猬。我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呵呵。

“你怎么变回去了?”

“我每天只能维持人形几分钟,要好好修炼才能把本形人形自动切换。对了,要是你对我亲亲抱抱举高高我就能恢复人形了耶。”

“神经病,我信了你的邪。”

我不管这只刺猬,开始修理我的电脑。突然我想起来我好像还不知道这只刺猬为什么来我家,于是我问他:“喂小刺猬,你为什么来我家?”

“我有名字的,我叫popo!”

“呃好,popo小刺猬,你为什么来我家?”

“因为我来这里完成任务呀。”

“什么任务?”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“哦,那你别留在这。”

“别呀,我留在这是对你有好处的。总之到时候你就知道啦,我要在你这里长期居住哦,到我完成任务就走啦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真善良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真冷淡。”

“哦。”

从此这只刺猬就在我家住下了。不像神话故事里的那样,我的生活并没有多大的变化。除了我的工资因为给这只刺猬买零食和猪血直接减少了一半以外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喝猪血,每天我去买猪血都要被摊主以一种奇怪的眼光强奸一遍。没关系,我已经习惯了。人啊,不是被人性强奸,就是被生活强奸。

每次我回家他都会往我身上爬,满身的刺并不是很扎人,把我弄的痒痒的。哦对了,还有他日常地要我亲亲抱抱举高高,当然我没有搭理他,毕竟我是一个直男。

“喂小刺猬,你看你来我家已经这么长时间了,你也没做什么任务啊,倒是胖了一圈。”

“我说了我叫popo啦!我的任务要有一个合适的时机才能做的,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。”

我看着摊在沙发里那个男孩霸占着我的电视,吃着我的零食,还呛我,便对他说:“哦,我要把你扔出去。”吓得他直接变回原型,我很高兴,有种恶作剧得逞的成就感。

有一天,我回到家,并没有那只小刺猬出来迎接我了。我的房间一片狼藉,地上还有大片血迹。

“小刺猬?小刺猬!popo!”我喊着,没有人答应,也没有刺猬答应。

我有点失落,他是不是完成任务走了。突然,我的一堆脏衣服开始抖动,里面钻出那只小刺猬。他的身上也有血迹。

“喂小刺猬你怎么了?”

“我没事...不好意思把你房间弄这么乱,我把血弄洒了。”很意外这次他没有强调他的名字,“等我变成人形,我会把房间整理好的...”

他抖了两下,变成人形,却只维持了两秒,便再次现了原形。

“你看起来好虚弱,你快休息吧,房间我自己整理。”

“好,谢谢你,你真善良。”这是他第二次说我善良了。

我总有一种会失去他的感觉,这种感觉很不好。

几天后的晚上,我敲完代码,便要睡觉了。他跳上我的床,对我说:“给我亲亲抱抱举高高好不好。”

我摆摆手,说:“神经啊,滚一边去啦,我要睡觉。”

他重复:“给我亲亲抱抱举高高好不好。”

我有点烦,好不容易有的睡意也被他破坏了。“你别烦我了行不行?我明天还要工作,让我好好休息不行吗?”

“哦,对不起。”他看起来很失落,跳下床,钻进我的脏衣服堆里。

我睡了,还做了一个梦,梦到我的家里发生一场大战。两败俱伤的结局,真是老套。

第二天,我醒来后,发现我的房间变得整洁干净,我觉得我忘记了什么事,却又想不起来。头疼的厉害,便不再想,起床上班。

生活一直过着,我却总觉得心里的一处空着。不开心。啊,这操蛋的世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叫popo,是一只吸血鬼,我是吸血鬼族的王子哦。可是我很笨,只会变成一只刺猬和几分钟的人形。家族里的长辈说我吸了别人的血就可以快速成长了,于是他们把我推出去,让我体验一下。

我找到一个男生,他总是一个人,而且资料显示,他的血很好喝,我的目标就是他啦。

我第一次见到他,他竟然把我扔了,还是十二楼,幸好我会飞,没摔得太惨。

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之下,他选择收留我,不错嘛,我决定过几天再吸他的血。

和他相处好开心啊,虽然不知道他在那个机器前噼里啪啦地敲着什么,但是看他的神情那么认真,竟然觉得有点帅。

他对我真好,给我买那么多好吃的。就是不给我亲亲抱抱举高高,不高兴。算了,再留他几天,先凑合着喝猪血吧。

为什么今天长老们来找我,还来找我麻烦。把他家里弄乱了有点不好意思。今天有点虚弱,好累哦。

我的朋友辰辰来找我,告诉我我们族里发生的事情,我突然明白了一切。真是好大一盘棋,他们把我送出来,然后逼我父皇退位,斩尽杀绝。

辰辰冒死来告诉我父皇给我留的话,我知道了为什么我一直无法有更高的成就。我一直都被封印。

辰辰拖了他们一些时日,让我找到解除的方法。

我找到了解除封印的方法,用自己的血。这让我变得更加虚弱,我有种感觉,一场大战要来临。我不断地提升自己,疯狂地提升。

那天晚上,我找他,他生气地拒绝我。没关系,我习惯了被拒绝,被他拒绝。

十二点,长老们一个个朝这里来,我们激烈的战斗着。寡不敌众,我被按住。他们没有朝我来,而是向床的方向去。

“你真是个小傻子,身边一个血种这么纯正的猎物都不吸。哈哈哈。”

“你们别碰他!我不许你们碰他!”

没有人理我,我很生气。看着他们一步步地朝床的方向走去,我吐出自己的血珠,红着眼看着他们。

“你这个疯子!”他们大叫着。

“轰——”我们同归于尽。

在最后一刻,我抹去了他的记忆,这是我对他最后的守护。

我的血滴落在地上,洗净了地面,让他的房间变的整洁。

我带着不纯的目的接近你,却被你所吸引。我们本就不是同类,忘记我也没什么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我下班,路过一家宠物店。宠物店的老板是个很可爱的女生。她向我推荐一个刺猬宠物,这只刺猬的代号是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4)